深圳晚報訊 (記者 董謙) 前幾日,深圳的4名湘菜名廚跑到湖南長沙,參加了第5屆全國中餐技能創新大賽,成績很是了得。他們既非“身出名門”,做的也是尋常老百姓的家常菜,留意一下,沒準這些獲獎菜餚我們都能品嘗得到。
   這個全國中餐創新技能大賽,可不一般,在全國廚師範圍內的大比拼中,它兩年一屆,地位僅次於全國烹飪大賽。
   深圳4人行,尹德鏡和馬健政來自“林海山珍”,盛憲陽來自“盛情湖湘八大碗”,還有一個是“小芙蓉”的蒲江斌。他們帶著自己的絕活兒,拎著自己的家伙什兒(自帶廚具以保證出品),風塵僕僕,從深圳到長沙。300多位參賽廚師考評每人兩道熱菜,以12位評委綜合打分一較高下,結果尹德鏡的“山珍養生湯”和“蔥油虎掌菌”,盛憲陽的“益陽黃燜雞”和“紅燜蘭溪牛雜”榮獲特金獎;馬健政的“菌臨天下”和“白玉松露菌”,蒲江斌的“鮮鮑紅燒肉”和“黃金筍煨肉絲”獲得金獎。  (原標題:你家周邊餐館 可能就有金牌湘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