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室內裝潢據網絡。(請漫畫作者與本報聯繫)
  如果有陌生人告訴你,原價十幾萬的名室內裝潢牌包包只賣 300 塊,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上當。但如果是“熟人”向你推薦呢?近日,宜賓市工商局執法人員查處了一起通過微信朋友圈,向“朋友”銷售假名牌的案件。據瞭解,這是宜賓工商部門查處的第一起通過微信方式售假的違法行為。
  天降餡餅?
  熟人代購LV只西裝外套需幾百元
  前不久,四川省宜賓市工商局執法人員何平在一次與網友交流中,獲得一條案件線索:有人通過微信銷售名牌箱包:十幾萬的名牌包包,通過“熟人”的關係,幾百塊就搜尋行銷能買到。這樣何平心生疑惑,隨即著手進行調查。
  通過密集的網絡搜索和排查,一起通過微信等社交平臺銷售假冒名牌箱包的違法案件浮出水面。為了在第一時間將售假窩點端掉,經宜賓市工商局主要領導批准台北港式飲茶,專案組決定對當事人的經營場所進行突擊檢查。可是,還有一道難題擺在執法人員面前,由於當事人在家裡經營,執法人員不能對私人住宅進行檢查。專案組與宜賓市翠屏區公安局取得聯繫,請求公安機關配合。隨後,宜賓市翠屏區公安局派兩名民警協助工商機關開展執法檢查。
  水落石出
  靠微信行騙燒“熟人”
  “可能是當事人賺錢心切,沒有採取任何防備措施,讓我們很快就掌握了當事人的基本情況,併成立了專案組。”何平介紹說,當工商、公安執法人員突然出現在宜賓市某小區黃某的家門口時,黃某驚慌失措。在現場,執法人員發現了一批涉嫌假冒的LV等品牌箱包。而黃某不能提供商品的合法來源,也不能提供相關品牌授權資料,通過對黃某的微信記錄進行核對,執法人員固定了黃某的違法事實,並對涉嫌假冒的商品採取了查扣措施。
  據黃某交代,她是在網上以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價格購進名牌商品的仿品,然後通過微信在熟人圈進行銷售。原來,這些所謂的“熟人代購”其實是把現實生活中的售賣假名牌箱包的戲碼搬上了社交網絡之中,試圖利用微信朋友圈內“熟人”心理犯案。
  宜賓市工商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由於黃某從事這類事件並不長,因此還沒出現受騙對象。“案件查辦得比較順利,但這是我們查處的第一起通過微信方式售假的違法行為,值得研究和總結。”宜賓市工商局經檢支隊劉旭說。
  邱柏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江瑤 實習生 滕雪飛  (原標題:微信朋友圈賣假貨 LV賣幾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