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中海油和中石油公司同巴西官員在利布拉油田開采權唱標儀式結束後合影,簽署了為期35年的產量分成合同。利京站美食布拉油田是里約熱內盧沿海的一處深水油田。(照片來源:新華社)
  巴西駐華大使瓦爾德馬爾usb·卡爾內魯·萊昂說,中國持有的巴西石油業股份不斷增加,石油投資受到南美國家普遍歡迎。萊昂發表此番言論三周之前,中石油、中海油、皇家殼牌、法國道達爾以及巴西石油公司簽署了一份合同,共同開發預估資源量達120億桶原油的巴西利布拉深海油田。
  “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結台北港式飲茶果。我們的大使館一直鼓勵中國油企參與競標。我很高興中國企業能夠中標。”
  這是中國銀行利率企業第一次參與巴西石油開采過程;之前的合作僅限於石油生產方面。
  中國的油企正力圖走向全球。有分析人士指出,兩大石油公司能從中獲得寶貴的深海石油開采經驗並以室內裝潢此為契機,在未來加強同其他國際企業的合作。
  根據合同約定,合作開采企業擁有35年的石油開采權限,所產原油上交比例為此次招標規定的轉移比例下限,即41.65%。
  利布拉油田位於巴西東南海岸地區,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油田。該油田的產量能使巴西石油儲量翻一倍。
  “我們對利布拉油田的前景充滿期待。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領域,我們希望巴西和這些企業都能從石油生產中獲益,”巴西駐華大使說。
  大使稱,落實這一項目已經花費了至少五年時間。他還贊揚了中國和巴西之間快速發展的商貿關係。
  農業大國巴西目前是中國在南美洲的最大貿易伙伴,而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伙伴和最大的進出口市場。
  “中巴兩國關係呈現如此發展態勢,真是令人感到驚喜,”他說。
  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截止到9月份,中巴進出口貿易額達到了676.4億美元,較之去年增長了3.2個百分點。
  巴西駐華大使表示,和中國企業競爭,巴西廠商確實有很多困難。他補充道,要想迎接挑戰、剋服挑戰,巴西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兩國政府以最好的方式解決了雙方之前的分歧,盡可能地推動雙邊關係順利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
  巴西副總統密歇爾·特梅爾11月4日開始了對中國為期六天的國事訪問,隨行代表團成員包括巴西農業部部長、科技部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
  特梅爾稱,訪問前夕,中巴兩國的經濟關係達到了新的高度,巴西政府會調整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尤其是針對石油產業的投資。
  特梅爾說:“中國能夠參與巴西的石油開采,顯示了巴西政府在此領域的開放心態。中國企業進入巴西市場之初面臨的困難是由巴西政府的內部機製造成的,我們正儘快做出改變。我相信未來不會再出現這樣的問題。”
  11月4日,特梅爾副總統參加了在澳門舉辦的中葡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11月6日,他將和汪洋副總理共同主持在廣州舉辦的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來源: 中國日報 記者 張帆 編輯:許雅寧)  (原標題:巴西駐華大使:巴西歡迎中國進行石油投資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