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4日下午,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高級專員古特雷斯在東京內幸町的日本記者協會舉行記者會,呼籲日本政府降低難民認定限制。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高級專員古特雷斯4日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的難民認定數量遠遠低於歐美各國,呼籲日本政府順應世界趨勢做出改善。
  日本法務省的數據顯示,2012年有2545人申請了難民認定,但實際通過認定的僅有18人。
  古特雷斯在一定程度上對法務省推進調整工作做出了積極評價,但他同時強調,希望日本能進一步降低限制。
  關於敘利亞內戰,古特雷斯指出“其國內外的幾乎全部難民都需要人道援助”。他表示,“日本不是內戰的當事者,而是中立國”,希望日本能起到從中調停的作用,促使敘利亞內戰早日結束。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專員呼籲日本降低難民認定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