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斌 實習生 崔月龍)昨日,開福區組成涉校車輛交通安全聯合執法隊,分兩個小隊,在區內各路口設點檢查,對學生用車未按規定標識,證照不全,車輛檢驗、保險失效,帶病上路等交通違法違章行為進行督查,對違法營運行為給予處罰,對“黑校車”給予嚴厲打擊。記者全程跟班第二執法小隊,進行了隨行採訪。
  昨晨7時半,記者跟班交警、運政等執法人員,在北二環旁的中嶺袁氏幼兒園西側小道上守候,“伏擊”黑校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直到8時45分,仍然沒有黑校車經過。這時,在前方設哨的開福區教育局工作人員陶澤恩走過來說:“一輛黑車見勢不妙,在前方拐彎了!”怎麼辦?原來,“伏擊點”的警車很可能引起了黑校車的警覺。眾人決定到幼兒園東側小道蹲守。9時5分,前述的黑校車出現了,執法人員驅車跟上。黑校車還懵然無知,將車停在了中嶺袁氏幼兒園門口,等小朋友們全下了車,執法人員驅車上前,別住黑校車。司機下了車,臉色煞白。
  “你的行駛證沒有年檢,你的車連保險也沒買,你還開校車。”民警張帆指出。所謂校車是一輛普通的金杯麵包車,沒有任何校車標誌和設施。黑車司機袁某遞過駕駛證,但證件上卻有準駕校車的簽章。原來,袁某是某中學的司機,卻出來開黑校車。據陶澤恩介紹,袁氏幼兒園涉嫌縱容黑校車違法經營,且證照不全,教育部門將進一步調查處理。
  記者瞭解到,開福區現有53所中小學校,91所註冊幼兒園,經新一輪的校車標牌核發和校車駕駛人資格審查,審核校車駕駛人駕駛資格171人,核發校車許可證及校車標牌106台,其中區政府購買服務的專業校車15台,其餘91台均為幼兒園(民辦培訓機構)擁有,採用自營模式,相關部門進行監管。另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租賃校車19台,公司化管理,學校和相關部門進行監管。目前開福區校車共為2000餘名中小學生、1400餘名幼兒提供乘車服務。
  “即日起至2014年1月9日止,全區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涉校車輛交通安全聯合整治行動。” 開福區教育局局長章俐介紹,此次聯合整治行動是開福區學生用車交通安全整治行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旨在堅決查處和打擊學生用車違法違章和非法營運行為,保障學生交通運輸安全和合法權益,並通過整治行動呼籲廣大師生和學生家長以及校車駕駛人增強交通安全意識,確保學生能坐上放心校車。  (原標題:蓋著準駕章,卻開著黑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