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獎作品 (作者 一毛 )
  每天穿梭在這個城市中,堵車變成了生活中的“家常菜”,早晚交通壓力越來越大,每天上下班,在車裡聽著廣播,聽到最頭疼的事,就是哪哪又堵車了,哪哪又發生交通事故了。
  中山路、中華大街這些主要街道開始豎起了一塊塊的藍色圍擋,上面貼著地鐵建設的標識。“爸爸,為什麼路上擋著板子啊,是不讓我們走了嗎?”5歲的女兒問我。我告訴她:“這是在修地鐵,我們的城市也要有地鐵了!”女兒歪著腦袋又問:“地鐵是什麼樣子的呢?”在女兒的世界里,地鐵還是一塊塊的藍色圍擋,她不知道在不久的將來,地鐵會給我們這個城市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到2017年,我的女兒就可以乘坐著地鐵上學放學,感受地鐵帶來的方便與快捷。可以想象,地上的城市繁華依舊,地下軌道暢通無阻。每天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有急匆匆的上班族,有拿著報紙售賣的老奶奶,有背著書包放學的孩子,有準備去約會的小情侶。地鐵里就像這個城市的縮影,演繹著生活的精彩。兩地的距離不再用遠近衡量,而是用時間來計算,省下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多在床上睡一會兒,還可以讓我們下班後早些回家陪陪家人。地鐵也會拉來商機,咖啡廳、西餐廳、書店、藥店、銀行、服裝店會開設在地鐵周邊,出行和生活都將變得更加便利。
  到2017年,地鐵可以帶著我們從城市的東頭到西頭,遠離堵車的煩惱;和朋友約會聚餐的時候,約的不再是某某餐館,而是哪個地鐵口;買房子的時候,不用再為了郊區房交通不便而糾結。那麼,我們開始期待吧,與莊裡地鐵相約2017年!  (原標題:與莊裡地鐵相約在20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