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晨,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神經內科病房,記者見到了“神醫”張悟本。床頭的病卡記錄顯示:張悟本於2月20日入院,主要診斷為腦梗。
  “被氣的。”張悟本表示,腦梗發生在四年前,也就是其被媒體質疑的兩個月後,這次他只是來做健康檢查。
  對於張悟本的身體狀況,北醫三院表示不便透露。
  病房裡,剛睡醒的張悟本見到記者,馬上撐著身子坐了起來。起身時,他的右手需要左手的輔助才能放到位置。張悟本說,這是四年前發生腦梗後導致的。目前身體情況不錯,只是來醫院做身體檢查而已。“孩子讓我來檢查檢查,我就是來體檢的,過兩天就出院了。”
  提及其養生食療方法被質疑有問題一事,張悟本有點惱火,嗓門馬上大了起來,言語間用了很多個“為什麼”、“怎麼了”,並不時反問記者。“我治好了多少病人啊,我問心無愧。我不就是沒學歷嗎?沒學歷不代表沒能力,尤其是瞧醫的這行,憑經驗。疑難病都是憑能力解決的,不是學歷。”
  “藥能治病嗎?”在聽到記者回答“可以”後,張悟本馬上反駁道:“藥能治病的話,為什麼醫院還這麼多病人?”講到激動時,張悟本揮舞著左手,頭髮抖動著。
  張悟本曾稱,綠豆能治心腦血管疾病、肺癌等多種疑難雜症,每天一斤綠豆煮水被稱為萬能食療方。昨日,有網友在網上看到張悟本住院的消息後調侃,要帶兩斤綠豆去看張悟本;也有網友問,張悟本腦梗了為何不喝綠豆湯?
  “喝綠豆湯治不了腦梗。”張悟本說,綠豆湯不包治百病,自己現在喝沒用。據新京報
  【相關鏈接】
  張悟本的“養生理論”
  ● 喝綠豆湯可以治療肺癌等數十種疑難病癥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陳春明表示,吃豆類很好,蛋白質比較高,一些膳食纖維等對機體有利,但是綠豆是不能治病的。
  ● 光吃白薯就可以預防疾病
  陳春明說,這是不對的,蔬菜在綜合的平衡膳食裡面發揮作用,不是只吃蔬菜別的都不吃了就能夠有利於健康。
  ● 鹽吃得越多越好
  陳春明說,這是非常不科學的,有大量證據證明鹽吃多了與高血壓有關係。
  ● 高血壓患者應該大力補鈣
  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程義勇表示,該說法沒有科學依據,事實上,最大鈣允許攝入量為2000毫克。
  ● 腦卒中和腎衰是吃藥造成的
  中國高血壓聯盟主席劉力生說,這種說法對病人是極端不負責任的。許多病人聽信後把正在吃的降壓藥停了,結果馬上就出現併發症,發生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這些問題。  (原標題:“綠豆湯治不了我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