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 尹力)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聯合北京國際設計周於18日共同推出中國首個設計版權認證服務系統——“設計盾”,旨在為國內外設計師和設計機構提供更完善的版權認證服務。
  “設計盾“(Design Copyright Service,簡稱DCS)是以全數字保護模式,第一時間為設計作品進行網上公證的設計版權服務網站系統。目前該系統的服務核心為設計版權認證,今後還將延伸至設計版權評估、版權授權以及版權商品化。
  據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曾輝介紹,“設計盾”旨在為國內外企業和設計師提供設計版權認證服務,將國際上成熟的版權認證體系運用於國內設計市場,“用法律手段保護設計市場,用市場經營帶動設計發展,讓好設計能夠真正的得到認可並且能夠投入生產,進入生活”。
  曾輝表示,“設計盾”的認證是由國家認證的第三方公正機構完成,可作為最高法院司法解釋及法律取信憑證。與其他認證方式不同,“設計盾”在24小時之內即可完成線上登記認證,方便、快捷、安全,並附有強大的網絡數據庫支持。
  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總經理徐志鵬表示,“設計盾”建立了一套比較完善的原創登記系統,藉由設計師自己對設計創意的闡述來達到認證原創的作用。這也就是說,“設計盾”不僅可以保護已成型的設計作品,它還能保護設計創意的過程。
  徐志鵬強調,通過互聯網進行的設計版權電子認證,是與現有專利註冊、傳統著作權登記相互補充的。線上登記的設計版權數據庫,還能有效地促進設計版權交易與金融服務。
  當日,“設計盾”網站正式上線運營,它與北京設計周此前推出的“設計貓”——設計電商消費渠道服務,以及“設計寶”——設計眾籌金融服務相呼應,形成了較完整的設計服務產業的體系,進而為設計師、設計機構及企業提供更完善的版權保護、版權評估、版權交易和版權投融資等服務。(完)  (原標題:北京推出中國首個設計版權電子認證系統“設計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