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3%。值得關註的是,鮮果、鮮蛋等商品漲幅較大,牽動著居民消費神經。業內人士預計,下半年物價仍然溫和可控,CPI穩中仍有“局部漲價”,應關註影響居民感受較為明顯的部分商品漲價情況,在穩增長的同時打好“民生牌”。
  業內人士表示,下半年物價仍然將保持在趨穩可控的水平。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下半年推動CPI漲幅可能略低於上半年的因素包括:首先是翹尾因素趨於回落;其次是豬肉價格上漲壓力仍然不大;再次是在房地產市場交易持續萎縮的大趨勢下,居住類價格增速也將小幅回落;最後,下半年國內有效需求難以趨勢性回暖,在貨幣政策轉向定向寬鬆背景下,流動性對CPI同比的推升作用不明顯。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胡海鷗認為,儘管從目前來看國內通脹溫和可控,但還應該提防影響居民感受較為明顯的商品的“局部漲價”。例如,多個省市已經將階梯氣價調整提上議事日程,資源性商品價格改革又會影響居民生活。另外,高溫天氣下,鮮菜、鮮果價格短暫而劇烈的波動,也將在短期內明顯影響居民生活用度。
  專家建議,應從提升居民購買力等方面來打好“民生牌”。復旦大學經濟學教授殷醒民建議,還應進一步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完善工資增長機制,縮小行業差距。  (原標題:上月CPI穩中仍有“局部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