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7月9日電 (記者 刁海洋)巴以局勢近期不斷升溫,傷亡人數持續增加。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9日就此呼籲,有關各方應立即冷靜下來,緩解當前局勢。美方不願看到任何平民傷亡的悲劇。
  普薩基表示,美國務卿克裡已於9日清晨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討論當前局勢。未來24小時內,他還將致電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與此同時,白宮中東事務協調員菲利普·戈登分別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與雙方領導人舉行會晤。
  普薩基說,“由於雙方都沒有為中東和平進程做出足夠的努力,這一地區變成了一片安全真空,暴力也就隨之而來。這正是我們最擔心的問題。”
  巴以局勢近期重現緊張態勢。本周以來,以色列空軍對巴勒斯坦多地進行空襲。來自法新社的消息稱,以色列空軍當地時間9日凌晨對加沙地帶的160個目標進行空襲,造成至少28人喪生,超過100人受傷。以色列空軍將領奧爾墨茲稱,襲擊目標包括火箭發射裝置以及哈馬斯的指揮控制中心。
  普薩基9日表示,為了斡旋停火事宜,國務卿克裡連日來持續與周邊國家和地區領導人進行溝通。克裡在電話中反覆提及對地區局勢的擔憂,並表示願與各方一道,共同為緩和局勢做出努力,儘早實現巴以於2012年達成的停火協議。
  在發佈會上,普薩基在要求雙方停火的同時,也表示認同以色列的“自衛行為”。她說,“以色列南部地區的居民一直生活在火箭彈威脅的陰影中。以色列有權讓自己免遭襲擊。”(完)  (原標題:美呼籲巴以局勢“降溫” 克裡連日致電斡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