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在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隊,特警在為沈鵬捐款。(通訊員方濤攝)
  8月11日刊發了烏魯木齊特警隊員沈鵬突患急性脊髓炎尋求援助的消息後(《救救這位26歲的烏魯木齊特警漢子沈鵬》),很多素不相識的市民看到報道後紛紛趕到醫院慰問、援助沈鵬。
  同時,市公安局和特警處也明確表示將不遺餘力救助沈鵬,助他渡過難關。目前,沈鵬的家人已收到捐款15萬元。
  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隊指揮室教導員方濤昨日在微信朋友圈上說:“8月7日,借調到市公安局監管支隊工作的特警八支隊六大隊民警沈鵬,在工作期間突患急性脊髓炎,病情嚴重。八支隊領導知悉後及時帶領政工等部門領導前往醫院探望,安排民警24小時陪護,六大隊民警第一時間自發捐款2.4萬元。市公安局、政治部和特警處等部門領導高度重視,將儘快落實民警醫療保險、大病救助等優撫政策,不遺餘力救助我們的兄弟,請各位戰友放心!同時也謝謝社會各界對沈鵬的支持。”
  8月10日,熱心公益的丁小芸女士在微信上專門設立的“沈鵬特護群”呼籲全國熱心公益的人一起來幫沈鵬。
  昨日11時49分,沈鵬妻子安璐在“沈鵬特護群”發微信,感謝熱心人,並希望大家語音留言,給沈鵬鼓勁。
  沈鵬的戰友吳春燕在群里留言說:“沈鵬很質朴,為人慷慨。發了工資基本上都給家人,只留很少的零花錢,就這樣如果有人問他借錢,他還是會毫無保留地全借給別人;我們有時候會嫌食堂的飯菜不好吃,偶爾在外面打牙祭,可他基本上沒有過,可如果你讓他請客吃飯他卻從不拒絕,就這樣一個心裡永遠想著家人、心裡永遠裝著他人的人病了,還這麼嚴重!真的真的太讓人心疼了!”
  安璐告訴記者,沈鵬生病尋求援助的消息經媒體報道後,很多素不相識的人趕到醫院,將錢塞到她手裡,啥話都沒說就走了;有的通過手機短信給她留言,鼓勵沈鵬……截至8月11日19時,沈鵬的家人共收到來自首府公安系統及熱心群眾捐款15萬元。
  捐款方式:安璐電話18290624998;6217 0045 4000 4166 794建設銀行,戶名:安璐。
   記者 劉青霞  (原標題:烏魯木齊患病特警沈鵬已收到15萬元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