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雲南魯甸6.5級地震抗震救災指賣房子揮部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加強魯甸地震災區部分帳篷板房火災隱患防範的要求,分析研判災區防火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消防工作。
  副省長、抗震救災指揮部第一外接式硬碟副總指揮長尹建業主持會議。
  在聽取有關單位彙報後,尹建業對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5點要求。一是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昭通市、曲靖市要成立災區消防工作專門班子,加強對災區消防工記憶體作的領導;要落實責任單位,劃分責任區,明確責任人;消防部門要主動承擔監管責任,及時排查火險隱患。二是突出重點,全面覆蓋。要把342個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過渡安置區、板房學校和板房醫院等區域作為重點,依據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防範措施,做到全面覆蓋、不留盲點和死角。三是制定標準,科學防治。要按照國家相關標準,結合災區實際,制定重點區域消防安全標準,在找準問題隱患的基礎上,科學實施防治措施,防患於未然。四是發動群眾,群防群控。要加大宣傳培訓力度,制定培訓的時間表、路線圖,培訓相關消防技能,增強群眾消防安全意識,並嚴格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五是建立獎懲,落實保障。要對災區火災防範工作提出明確獎懲措施,對災區出現重大火災事故的負責人要嚴肅追究。要多措並舉落實好工作保障,及時招募培訓災區義務防火安全員,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迅速制定並下發災區防火實施方案,並加強對災區消防固態硬碟工作的督促檢查。
  記者 張寅 王廷堯  (原標題:魯甸6.5級地震化療副作用抗震救災指揮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