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3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 2014海峽漁業周·中國國際漁業博覽會23日在福州開幕,為進一步提升兩岸漁業合作,加快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搭建起一個重要的交流合作平臺。
  歷經五年,“漁博會”已經成長為亞洲最大的漁業盛會之一。本屆展會吸引境內外200多家協會和企業前來參會參展,其中展品超過1000種,涵蓋水產養殖、海洋捕撈、水產品加工、休閑漁業和漁具等產業;買家超過3000人,包括了國內大型水產交易批發市場、大型超市經銷商團等6大類買家團。
  作為被臺灣漁業部門唯一認可的大陸漁業展會,“漁博會”也成為了海峽兩岸漁業交流的重要平臺。本屆展會上,臺灣展區展示面積達5000平方米,設置220個標準展位,其中臺灣官方展區面積有3000平方米,規模為歷屆之最。
  臺灣水產協會理事長沙志一率團參會參展,並參加臺灣展區的品牌推介會和漁業文化交流活動,助推臺灣參展規模創新高。而海峽兩岸漁業合作會議、海峽兩岸漁業資源增殖放流啟動儀式等活動在展會期間相繼舉辦,使本屆展會的“海峽”元素更加濃郁。
  “海絲”元素則是2014海峽漁業周·中國國際漁業博覽會的新亮點。本屆展會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即指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戰略,特設福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漁業成果形象展區,舉辦首屆“海絲之路”全球水產凍品行業大會暨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開業新聞發佈會,“海絲”元素吸引眼球。
  此外,“漁博會”的“國際化”繼續擴大。在國際展區,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漁業協會和企業註冊參展,比去年增加6個;國際漁業合作圓桌會議再次舉行,共商漁業合作與發展。(餘婷)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海峽漁業周開幕“海絲”元素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