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MH370失聯已超過兩周。昨天上午,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應約在八一大樓與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赫爾利通電話,雙方就進一步加強馬航失聯客機搜救工作交換了看法。
  昨天,來自多個國家的搜救力量在澳大利亞的協調下,繼續在距離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西南大約2500公里的海域展開搜索,但截至記者發稿前,均未發現與失聯客機有關的線索。今天,中國艦船繼續搜索前行,逐漸向南印度洋疑似海區靠近,搜尋區也將涵蓋澳方公佈疑似點和我“高分一號”衛星發現疑似點位置。而已於前日抵達澳大利亞空軍基地的兩架伊爾-76飛機,也將在今日凌晨飛往中澳兩國衛星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進行搜尋。
  空中搜尋力量
  中國空軍今赴疑似區 軍方否認“誤降”傳聞
  昨天,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表示,根據澳方統一安排,中國空軍今日會在珀斯方向展開首次搜尋行動,重點搜尋南印度洋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
  據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組長劉殿君介紹,今日凌晨3時,中國兩架伊爾-76運輸機將依次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轉場到珀斯國際機場,完成加油後飛赴南印度洋中澳兩國衛星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進行搜尋,併為中國海上搜救艦船提供信息。
  劉殿君還表示,預計中國空軍第一次搜尋的最遠距離為2700公里,往返飛行時間8個多小時。考慮到南印度洋任務海域航程遠、面積大、海況複雜,為使搜救工作更加有效、科學,中澳雙方經過協商,對第一次搜救航線和時間進行了調整。
  據瞭解,中國空軍兩架伊爾-76飛機22日從馬來西亞梳邦空軍基地飛抵澳大利亞,其間按計劃經停珀斯國際機場,後轉場到皮爾斯空軍基地。
  此前有報道稱,中國一架前往澳洲參與失聯航班搜尋的伊爾-76飛機,22日在抵達指定的澳空軍皮爾斯基地前,先降在了珀斯國際機場,系“降錯機場”。
  據軍報記者消息,軍隊權威人士透露,前往澳大利亞參與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的中方飛機,是根據澳方的飛行許可降落在珀斯國際機場並辦理入境手續,此後按澳方要求轉場至皮爾斯軍用機場,便於搜救的統一組織和協調。有關中國空軍飛機誤降澳大利亞國際機場的消息不實。
  此外,按照馬方統一安排,中國空軍運-8飛機昨天從馬來西亞梳邦空軍基地起飛,再次前往印度洋東北部的安達曼海域搜尋,歷時近5個小時,整個航程2550公里,搜索面積7000平方公里,比22日的首次搜尋範圍擴大2000平方公里。
  海上搜尋力量
  中方艦船搜尋區域將涵蓋所有疑似點
  昨天,我國現場艦船繼續搜索前進,逐漸向南印度洋疑似海區靠近,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已敦請澳大利亞搜救機構為我艦船指定搜尋區域,要求我方搜尋區涵蓋澳方公佈疑似點和我“高分一號”衛星發現疑似點位置。
  目前,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31”、“南海救115”正全速向我方南部搜尋區搜索前進。“海巡01”、“南海救101”在我方南部搜尋區搜索前進並逐漸向澳方公佈疑似區域靠近。根據23日18時船位,“雪龍”號距疑似海區650海裡,“中海韶華”輪距疑似海區670海裡,預計兩船25日到達疑似海區。
  截至23日18時,“海巡01”輪和當日上午加入的“南海救101”船,共已搜尋12546平方公裡海域,未發現可疑目標。目前,搜尋的主要目標是漂浮物和油污帶,漂浮物包括救生衣、行李箱、飛機殘骸碎片等。
  上海海事測繪中心測量隊隊長張良介紹說,目前,兩船搜索範圍為指定的南部搜尋區域的南段,大約3萬平方公里。“海巡01”輪搜尋時白天航速約11節,搜尋半徑2海裡;夜間11個小時,航速約7節,搜尋半徑1海裡。以目前的速度,還需要4天完成南部搜尋區域南段的搜尋。
  22日12時至23日12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 “天麗海”、“蛇口海”、“海青”、“宇華海”、“盛恆海”、“盛平海”、 “Kappasea”7艘過往商船在孟加拉灣、印度尼西亞及澳大利亞以西海域進行搜尋,搜尋面積14463平方公里,並通過農業部漁業局協調在印度洋中部作業的20艘漁船協助搜尋,均未發現可疑情況。
  國外搜尋力量
  澳方派8架飛機搜索 德國計劃派潛艇搜尋
  來自多個國家的搜救力量昨天繼續在距離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西南大約2500公里的海域展開搜索行動。現階段,在這一海域的搜救由澳大利亞協調。
  昨天,澳大利亞搜救協調中心派出4架民用飛機和4架軍用飛機前往南部走廊實施搜尋行動,比22日增加了2架,搜索範圍繼續擴大,從22日的3.6萬平方公里增加到5.9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搜索工作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和困難的,但為了儘快找到失聯客機,會加緊搜索。
  馬來西亞交通部發表聲明表示,印度海軍一架P-8“海神”海上巡邏機和印度空軍一架C-130型飛機也離開馬來西亞機場加入南部走廊北部的搜尋行動。
  另據德國媒體23日報道,德國海洋地球物理研究中心計劃派遣潛艇參與搜尋馬航失聯客機。德國《明鏡》周刊網絡版當天報道,德國海洋地球物理研究中心已做好準備,如接到委托,可派“深淵”號無人水下航行器赴印度洋參與搜尋馬航MH370航班客機。“深淵”號無人水下航行器長4米,最大下潛深度6000米。
  文/本報記者 楊凡  (原標題:中國空軍今日搜尋南線疑似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