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上午,在天心閣,來自芙蓉區修業學校三甲班的孩子們朗誦《詩潤·晨曦》。 鄒麟 攝本報訊(記者 朱華)清明時分,春意最濃,思念最深。昨日,在清明節前一天,“我們的節日·清明——中國夢·家國情”系列活動之一,由市文明辦、市民政局、長沙晚報社聯合主辦,星恆傳媒、天心閣公園管理處承辦,唐人萬壽園全程支持協辦的“詩潤清明”——朗誦達人·2014長沙唐人詩會在古老而美麗的天心閣舉行,來自社會各界的數百名群眾共同吟誦詩歌,一起緬懷先人。
  活動主要分為緬懷、詩誦和迎春三大篇章,主要通過詩會的形式,在重溫和懷舊中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展現人們擁抱大自然、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懷,傳播正能量。明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面向崇烈塔,全體參加活動人員向先烈默哀三分鐘,深切悼念在長沙抗日保衛戰中浴血奮戰英勇犧牲的英烈。
  隨後,從300多名報名者中海選出來的草根朗誦達人表演了《春》、《江城子》、《你是人間四月天》、《姥姥,我想你了》等10首經典古體詩和現代詩,贏得掌聲陣陣。“朗誦達人”是長沙晚報原創文化品牌活動,自2009年推出以來,一直以零門檻面向草根群體,尋找最具激情的聲音,體會最純粹的文字之美,成為朗誦愛好者的歡樂盛宴。最後,文化禮儀達人湯蕾和清水塘二小學生賀馭坤一起表演“插柳迎春”儀式。“插柳迎春”是清明節重要傳統習俗之一,表達了人們對春回大地的喜悅。
  “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市文明辦副主任、新鄉土派詩人胡述斌現場激情誦讀了詩篇《湘江,我的湘江》。他表示,中國是文明古國,詩歌是傳統文化精髓,用詩歌祭奠先烈是一種非常好的形式,而作為文明城市的長沙,文化氛圍濃厚,應該繼續傳承併發揚好這個傳統。  (原標題:巍巍天心閣 朗朗誦詩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