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幾名示威者站在警察局附近的路障旁。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莫斯科4月21日電(記者 趙嫣)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在莫斯科表示,基輔當局應停止違反日內瓦四方會談成果的行為,立刻執行文件內容。
   拉夫羅夫21日在莫斯科與莫桑比克外長奧爾德米羅·巴洛伊會面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7日簽訂的文件中雖未寫明具體時間,但要求各方立刻採取相應措施緩和烏國內局勢。按照文件內容,首先應當採取措施恢復烏克蘭正常秩序,其中包括停止非法武裝活動、停止極端主義和宗教偏見行為、釋放抗議者並開啟憲法對話,而最重要的是立刻停止暴力行為。
   拉夫羅夫表示,基輔當局將保留廣場示威活動的決定完全不可接受,他敦促基輔當局開始憲法改革,對東南部地區民眾的不滿情緒加以重視,制止“右區”組織極端主義活動在全國蔓延。烏克蘭東部地區近來局勢緊張,俄羅斯表示希望烏克蘭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上的反俄示威活動能夠中止。
   烏克蘭東部20日仍發生暴力事件。烏克蘭內務部頓涅茨克州總局當天發佈消息說,該州斯拉維揚斯克市郊當天發生交火事件,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支持者有3人被打死,另有3人受傷。烏克蘭安全局發表聲明說,這是一起“厚顏無恥的挑釁事件”。
   俄羅斯外交部20日發表聲明說,俄方對武裝分子的這一挑釁事件表示憤慨。
  (原標題:俄敦促烏執行日內瓦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