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維基解密”網站21日發佈了2份美國中情局(CIA)文件,這些文件指點間諜如何維持他們的假身份。該網站稱,文件內容說明美國致力於在歐洲開展間諜活動。
  報道稱,這兩份文件日期為2011年和2012年,被標記為“NOFORN”,這意味著它們不能和盟國的情報機構共享。
  文件中提供了一些在機場和邊境內避免二次檢查的策略。這其中包括一些顯而易見的方針,如不要在起飛前一天用現金購買單程票。但也有一些不太明顯的,例如在使用外交護照旅行時,不要顯得過於邋遢。
  文件顯示,有一次,一名CIA特工在歐洲機場過境期間,被當地安全人員挑選進行二次篩查。CIA稱,儘管官方沒有給出原因,但過於隨意的服飾與外交護照持有者身份的不符,可能是導致這次篩查的原因。
  事件中,該特工的包裹接受了爆炸物檢查,測試呈陽性。然而,這名特工在長時間的審訊中堅持自己的故事,即曾在美國接受反恐訓練,並最終被允許繼續其旅程。中情局稱,“一致、精心排練和看似合理的故事”是至關重要的。
  “維基解密”則稱,這個例子引出了一個問題,如果這名特工接受反恐訓練而接觸炸葯只是掩蓋身份的故事,那麼“他為何要帶著炸葯的痕跡通過歐盟的機場?”
  另一份文件則稱,CIA非常關註歐盟國家擬對持美國護照旅行的人引入的生物安全措施,稱新系統將帶來“身份威脅”,換句話說,使其特工更難使用虛假證件旅行。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稱,文件顯示,中情局致力於在歐洲開展間諜活動,熱衷於滲透歐盟的邊界,併在其成員國中開展秘密行動。  (原標題:“維基解密”公佈CIA文件 稱美在歐洲有間諜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vrqwxiaeb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